緣起目的

參賽資格

競賽限制

任務說明

評分標準

獎勵方式

報名方式

競賽程序

參賽名單

注意事項

常問問題

競賽成績

歷年競賽

L組 技能競賽注意事項

˙請遵守比賽規則,並服從裁判判決。

˙競賽過程若有疑義,請以書面方式提交裁判長。

˙未盡事宜與爭議由大會裁判研商後決議之。

˙競賽場地與相關道具以大會提供為準,請務必於參數調整時間到場測試。

˙競賽地點請勿使用電源,競賽當天大會將另提供電源插座。

˙參賽隊伍請務必攜帶:比賽器材、身份證明文件,缺一不可(身份證明文件須有參賽者照片、身份證字號、生日、姓名等可資證明的資訊)。

˙賽程公佈後,請各隊遵守比賽時間報到,若於時間內未能完成相關手續,視同放棄比賽。

˙競賽若有任何變更或異動將於競賽網站公告,請經常瀏覽競賽網站。

˙比賽過程中,機器人啟動後,選手及工作人員皆不可再接觸機器或遙控器,以避免機器人在比賽過程中被干擾。  

˙題目重點:
機器人比賽要點在於訓練比賽選手即時創作應變的能力,故此對於比賽的任何規定都有可能因現場狀況,經由裁判長主持及裁判經討論後改變,故比賽選手頇具備各種應變、創新與及時創作的能力 。

˙比賽流程管控:
1.比賽開始後,不得再對機器人所有的組件置換(含程式、電池及電路板等),亦不得要求暫停但可提出重新調整。
2.比賽場所的照明、溫度、濕度、背景噪音等,均為普通的室內環境程度,選手不得要求調節照明、溫度、濕度等。
3.機器人不得破壞比賽場地的平板及膠帶,若裁判發現機器人此項行為,得宣告該機器人退場,喪失比賽資格。
4.比賽之開始、暫停、繼續、延長、結束與終止等均由裁判下達指示,競賽之計時依裁判指示同步進行。

˙違規事項:
上述所及違規事項經裁判長確認後判定,需以扣分處分。若未出現在 競賽規則中之不良違規事項,經現場裁判確認後可判定為違規行為亦須扣分處分。

˙參賽選手可同時報名多個組別,報名費須依各組別繳交,競賽時各組同時進行,競賽時每隊至少須有一位隊員至該競賽組別報到,經裁判唱名三次未到者,視為棄權。

  主辦單位:吳鳳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台灣工業機器人協會

  協辦單位:吳鳳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吳鳳科技大學光機電暨材料研究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工學院、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器人研究社、飛統自動化實業有限公司、高明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