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目的

參賽資格

競賽限制

任務說明

評分標準

獎勵方式

報名方式

競賽程序

參賽名單

注意事項

常問問題

競賽成績

歷年競賽

住宿資訊

贊助辦法

高明鐵盃

˙從專業的精密加工廠到發展自有品牌以專業產品規格及模組化生產行銷全球。23年來,GMT堅持核心價值-服務、品質、研發,藉由發展高科技、高精密度產品,以企業核心價值(共存共榮、知行合一、心術融合)為依歸,打造出智能自動化國度,帶給產業最便利的夢想,使人類生活更美好。

˙在競爭模仿的壓力下,期望透過不斷的學習及產品創新、技術研發的投入與實踐,將Great 優質,Motion傳動,Tech科技技術,推向全球,努力往世界級精密傳動元件大廠的目標邁進。

˙人才為企業之本,讓專業人才找到發揮舞台,是企業能否持續成長的關鍵,因此,GMT與產 官學合作,重視對人才的養成,以長期培養為出發點,傳承GMT強調的永續經營企業價值。

˙高明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自創立以來致力於智能自動化產業技術及關鍵零組件之開發,基於智能自動化產業發展需要專業人材培育的目的,特舉辦「高明鐵盃-智慧製造應用競賽」。

 

˙高明鐵盃智慧製造應用競賽項目的技術關聯及特點如下:

 

與此議題相關且使用高明鐵企業提供的設備製作成品者,皆歡迎報名參賽。

機械自動化
(一). 3軸以上控制應用於互動式技術
(二). 3軸以上控制應用於生醫檢測/製造技術
(三). 3軸以上控制應用於組裝技術

綠色科技
(一). 3軸以上控制應用綠色科技(具節能減碳效益的創意作品)

智慧控制
(一). 3軸以上控制應用

˙作品主題內容,須至少符合前述之任務說明。

˙參賽隊伍的命名必須以高、明、鐵,三字任一字組成

˙參賽者需製作海報,並在現場進行實體作品動態展示及說明。
為避免實體展示時有突發狀況,煩請先行錄製相關作動影片於2019年2月28日前上傳至http://t.cn/EhJL1UV利於比賽活動進行。

˙海報相關規定:

    1.A0規格(84.1 X 118.9,單位:公分)
2.內容需含以下:

學校系所/作品主題/效益及特色/技術關聯及特點/使用高明鐵何種組件。

主辦單位:聖約翰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台灣工業機器人協會、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飛統自動化實業有限公司、高明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IEEE SMC Tainan Chapter、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 、PDBE Clemson University